澳大利亚之旅

2019年5月15日下午三点,信联盛一行22人浩浩荡荡,带着对南半球、澳洲龙虾的憧憬与幻想,出发啦!

长达9小时的飞行,原本以为会又无聊又无趣,却因为曹大哥的一段对话充满欢乐。犹记得早餐时,占了四人座位,横躺着打呼的曹大哥边用湿纸巾擦着脸边问我们:“你们洗脸了吗就吃早餐”实在忍不住内心的疑问:“曹大哥,你不是应该问我们刷牙了吗?吃早餐和洗脸有什么直接关系吗?”曹大哥镇定地回了我们一句:“那洗脸是对早餐最大的尊重。”当时这个在睡眼朦胧中的对话直到飞机落地还让我不禁发笑,下了飞机分享给同伴才知道,原来很多地方“洗脸”其实是包含了刷牙的,这便换成了自己尴尬的笑了。还有老吴临下飞机时的一问:“你知道什么人才穿红袜子吗?”我看着自己脚上乘务员发的红袜子回答说:“不知道。”老吴自己低头似乎有些腼腆地笑着说:“在以前,都是夜总会的“鸭子”们才穿的。”瞬间大家都笑醒了,换了棉衣落地深秋的墨尔本。

 

第一站  墨尔本

深秋的墨尔本,到处仍是绿意,只有部分已泛红或泛黄的树叶,为这原本休闲的城市增加一丝秋的惬意。我们在这个绿化面积高达40%,连续八年被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,过了逛吃逛喝的一天。

逛了静谧的墨尔本大学校园,古朴的建筑却诞生着世界上最先进的生物科学技术;逛了费兹洛依公园和库克船长的小屋,温暖的阳光调皮地钻过树叶的缝隙如星光般懒洋洋地趴在我们身上,躺着坐着都能与这里的绿与蓝成一道靓丽的风景;联邦广场上,海鸥围绕飞翔,俯瞰人们听着音乐,慵懒地晒太阳,偶尔自己也飞下来闲庭漫步,以至于涂鸦街那稍显“内敛”的张扬,让我感觉与这个城市不那么相称;目睹了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,看过了世界大战纪念博物馆,也漫步了皇家的后花园……

最大的意外应该就是吃了,每一站中餐馆的菜都不赖,高晓松就曾说过,澳洲的中餐是他吃过的国外中餐里最好吃的。相比于5澳币2瓶的矿泉水,1.3澳币一升的牛奶似乎更加划算,所以人手一瓶。还有冰激凌,在深秋的墨尔本,乐哥手捧一桶冰激凌,走在涂鸦街头,就着夸张的艺术,以桶盖当勺,大家一人一口,浓浓的奶香味从味蕾飘到嗅觉,再冲击视觉,我想,还有什么比这来得更享受吗?当然,第一天晚上吃到了满心期待的袋鼠肉之后,才终于知道为什么澳大利亚袋鼠会比人多,政府会鼓励吃袋鼠肉,若不是中餐厅的老板将其做出了牛肉的味道,可能真的不会有多少人想吃吧。

对这个每周四发一次工资,街上零散可见手握咖啡笑谈的三两人群的城市,他们每一个步调似乎都在告诉我们:“请享受生活!”

  • 我们从大洋路上驶向南太平洋,3个小时的车程,两边都是无边际的草场与牛羊,前一秒还在车上发呆,后一秒便听到几个人在做着能在这里拥有一片草场的富翁美梦了,是啊,以天为被,以地为床,与牛羊结伴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是现阶段多少经历着快餐式生活的中国人的梦想啊。但这一切,很快又被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震撼给替代了,伦敦断桥、十二门徒历经千万年的海浪冲击、浸泡,加之海风侵蚀、吹拂,岩石就好像人雕凿过一样,如同一个个站在海里形态各异的巨人。后来,桥断了,十二门徒也仅剩八个岩柱,所以有人说,十二门徒的景观每次看都不一样,就如人生的风景,没有永恒,只有变是永远不变的主题。
  •  
  • 第二站  布里斯班&黄金海岸

    整个澳大利亚之旅最有回忆的莫过于这两个地方。布里斯班相比于墨尔本温度稍暖一点,也似乎更热情、更包容。一下飞机便发现有穿羽绒的,有穿秋装的,但大部分都是短裤短袖,不能说这里的温度高,只是没有冷意。

  • 到布里斯班刚好是周末,澳大利亚人最讲究享受生活,所以在公园里到处可见家庭聚餐的,相约锻炼跑步的,还有躺在草坪上享受日光浴的,但无外乎脸上都洋溢着或平静或幸福的笑容,我想,这就是为什么这里人活的长寿、活的淳朴的原因,因为他们都在热爱生活。

    到了黄金海岸,真切地体验了一把富人的感觉,在直升机上俯瞰黄金海岸,在游轮上享受香槟与大虾,近距离地接触考拉、袋鼠、鸸鹋和海鸥。原本以为在墨尔本的联邦广场遇到那么多帅气的小哥哥,足够让我犯花痴一个月,但当看到帅气的直升机机长对着冰玲的镜头微笑时,似乎我们的呼吸都要停止了,几个女生疯狂激动地无以言表,我想曹大哥在游轮上被我们女生包围拍照时也是一样的心情吧。

  •  

     

    黄金海岸的清晨一样是活的。本想早起去迎接第一缕阳光,但浓厚的云层阻碍着,于是透着云层拼命挣扎洒向大地的光芒显得格外可爱。可爱的还有乐哥,他应该是想着,在这片土地上当他跳起来是可以和心一起腾飞的吧,但忘了牛顿的万有引力管的很宽,让他在腾飞一刻后立马就和大地来了一次亲密接触,就着海水的细沙沾在他的衣服上、脸上不肯下来。
    布里斯班的夜晚也是活的。布里斯班晚上大部分商店在6点到8点便停止了营业,但唯有酒吧是他们夜生活的篇章,我和乐哥、斌哥,当然还有后面加入的老谭、顼哥、建哥等,经乐哥留澳同学介绍去了当地的一个酒吧。之前在国内也去过一次酒吧,但体验并不好,因为烟雾缭绕熏得让人睁不开眼,快节奏的震耳欲聋的电子音乐让彼此的沟通只能通过手势。但这里,一个驻唱歌手加一个架子鼓手,一把吉他,一个浑厚的嗓音,便是音乐,没有烟,只有就着啤酒,随音乐点头或随性起舞的人,或把自己关在某个角落独自思索的人。认真地感受音乐带来的愉悦,或放空自我或找寻自我,我想,这才是酒吧,在异国他乡可以选择享受孤独,或忘记烦恼的地方。
    最后一站  悉尼
    告别了布里斯班,似乎对悉尼的憧憬也少了不少,因为心里依然留恋着这个可以上天入海,音乐淳朴的热情城市。悉尼的行程有些匆忙,也许是景点太多,也许是心境使然,想着即将回国该买的东西还没有买,莫名的有些焦躁,所以,无论是悉尼大学、悉尼歌剧院、艺术馆、蓝山、还是蕾拉小镇,都没能静心去欣赏,唯独在各种购物店里总是停停走走来回逛,想着哪样东西买给谁。

  • 但不管怎样,当初带着澳洲龙虾的憧憬来,在这一站,我们也让澳洲龙虾、帝皇蟹为本次的旅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终点(看图啦)。

  • qrf
  • 澳洲很美,但有亲人的地方更美,我们带着对澳洲美好的回忆回家并努力搬砖啦,希望有一天能带家人再到这被上天眷顾的地方走一圈!

     

     

    -信联盛法律部 黄慧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